*文补档在同名红白站/花市/论坛。吴邪中心,主要写瓶邪、簇邪、黑邪及其他;可能会带花秀。侠楼侠坚决不拆。看文没啥雷点究极杂食,请谨慎关注。欢迎所有形式的批评指正,请多多给我评论😢
*以粉丝立场诚邀所有搞盗的朋友都去看《观棋不语》,不看错亿!

收到《花夜》的胡言乱语

(唯心主义读书法:只要我是吴邪中心,我就能从一切书里看到吴邪中心。只要我不磕黑花我就永远get不到黑花)


我收到了花夜前行…居然没有巴布老师的插图我要闹了,啊,我想买它一半是因为巴布老师!大概扫了一下故事,情节属于正常发挥的装神弄鬼,我当时连载没看因为听到“花夜前行无声落幕”还以为他要转型成郭敬明,但没有这回事hhhh从遣词造句到封面到内页排版都给人一种致命的熟悉感。我的关注点在齐先生原来真会算命欸,太帅了,真的超级喜欢齐家奇门八算的设定虽然我时常幻视一人之下的术士们。但我竟然没磕到黑花哈哈哈哈可能人真的只能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吧(感觉就是老板&雇工plus默契的朋友)

徐磊写的另外一对才是真的有磕到。别里亚克和尤里真是克苏鲁神话中的标准倒霉主角,再次说明人类没事不要召唤古神…但在样板戏翻新出了复杂诡异的人物羁绊,我有被感动到…什么上穷碧落下黄泉能以精诚致魂魄……那段雪夜重逢写得好真情实感啊!真是好不健康的男男关系,这难道就是俄罗斯文学的buff加持吗?

《千面》真的是百合文,而且瞎子和屠颠还带头磕…好搞笑啊

挺无聊的是这个叙事情境既不是第一人称也没有吴邪出场,还要在前面加一段强行拗成笔记体…真没必要…吴邪真的不是引出故事工具人,徐磊别太路径依赖了…


但我很想知道为什么吴邪claim阿透是他的师父之一(前情是面具体系有两个流派他都接触过)呃呃呃这信息量好大啊他不仅向漂亮姐姐拜师而且剩下那派就是张家,学的时间如果是沙海那多半是客哥教的,那真是再适合不过了。但看后文好像是他和张海盐聊天顺便还编排族长(笑死了,虽然他俩看不对眼但好像每次写笔记档案吴邪都在cue张海盐)另,当然也不排除是哥,那就是雨村时期无聊了在研究杂学(张学)。联想一下南部档案里张海盐&张海侠互相易容时约等于夫妻画眉的氛围感…我真想知道谁教的他,有没有太太写过类似的梗(敲碗)

BTW黑瞎子师傅那篇里有个词用的很妙,说什么吴邪“人尽可教”——真的是原著。

让我不能理解的是徐磊要给吴邪划定业务不出国内的范围,还说黑瞎子只在东南亚晃荡(东南亚风格的审美代表是盐焗虾),呃他明明应该去当西部牛仔啊!就只有解总全世界跑,嫩牛五方剩下四方都不够洋气是吧😡我觉得没有什么难以想象的就是他想象力不够啊,明明瓶邪才最适合俄罗斯的冰天雪地,有生之年我和小春老师要各写一个AU长篇证明这一观点,是吧@笑春温 


希望徐磊不要不识好歹,下次出书时把巴布老师的插图一并印了,我现在还是对巴布的兴趣比较大

 
评论(13)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madopolis | Powered by LOFTER